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

日期:2019-09-19                      来源:分校快讯                       作者:刘亚茹 张晴晴                      关注:[]

9月15日下午,2019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在西体育场举行。武警秦皇岛市支队副参谋长刘立勇,校领导孙正林、刘建昌、武涛、王斌、曹洪刚、王雷震、李晓奇、范文博,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安全工作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鄂那林主持大会。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军训汇报演练正式开始。全体参训教官与2019级新生以挺拔昂扬的军姿严阵以待,整齐排列在操场四周。首先举行军训分列式,8个方队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依次入场,他们脚步坚定、口号嘹亮,充分展示了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随后进行了快乐舞步放松操、战术演练、擒敌拳和匕首操表演,看快乐舞步放松操,愉悦的音乐节奏配上灵活多变的体操动作,既锻炼身体、又轻松减压。烟雾中进行的战术表演场面震撼,手语、手势传递特定的信息,不同的射击姿势既牵制敌方又进行自我保护,坚定的眼神、快速的出击、完整的动作展示出他们刻苦训练的成果。目光再次落到运动场中央,擒敌拳动作刚劲,尽显军人气魄。匕首操动作干练,展现女同学巾帼不让须眉的飒爽英姿。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斌向奋战在军训第一线的教官们表示衷心感谢,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东大学子始终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近年来数十名优秀在校生、毕业生携笔从戎参军入伍,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希望同学们成为有梦想、有理想、有美德、有情怀的东大人,时刻牢记校训精神,肩负起东大的荣光和时代的担当。

校长刘建昌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校党委书记孙正林宣读《2019级新生军训嘉奖令》。一营二连、一营七连、二营一连、二营三连、三营一连、三营五连、四营一连、四营六连获得“优秀连队”荣誉称号,经济学院刘雅琦等395名学生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据悉,我校军训历来注重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期间广泛开展国防教育,同时紧抓军训质量。采取封闭式训练,主要开展了条令条例教育、队列动作、战术、格斗基础、行军拉练、枪械模拟对抗等训练科目,从多方面训练学生坚忍不拔的意志,培养学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将安全教育、消防演练等内容融入到军训中,全面提升新生的安全意识与技能。全校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确保了为期14天的军训高质量开展。军训期间,武警秦皇岛市支队支队长吴京蔚、参谋长相志鹏到我校军训场地查看军训开展情况、指导新生军训工作。

军训汇报演练(图片来源:尹梦)

军训汇报演练(图片来源:尹梦)


军训汇报演练(图片来源:尹梦)

9D30

军训汇报演练(图片来源:贺吉云)

90EB

军训汇报演练(图片来源:贺吉云)

AB28

颁奖(图片来源:尹梦)


8973

武警秦皇岛市支队支队长吴京蔚、参谋长相志鹏到我校军训场地指导工作(图片来源:尹梦)

92E1

消防演练(图片来源:邱子健)

上一条:我校开展国庆节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2019年秦皇岛市大学生士兵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

    ©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安全工作处 ALLRIGHT RESERVRED 

    学校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

报警电话:807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