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

日期:2018-09-17                      来源:分校快讯                       作者:宋佳琦 熊派派                      关注:[]

9月16日下午,我校2018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在西体育场举行。武警秦皇岛市支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赵海涛,校领导孙正林、刘建昌、王斌、曹洪刚、范文博,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大会由安全工作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鄂那林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军训汇报演练正式开始。分列式中,由各学院组成的9个方阵踏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走向主席台。在随后的战术演练、匕首操、擒敌拳演练中,2018级新生用“东大”“95”等造型和队列变换向东北大学建校95周年献礼,用飒爽的英姿、训练有素的战术动作诠释“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东大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校党委副书记王斌代表学校向辛苦奋战在军训第一线的武警秦皇岛市支队的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军训并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东北大学是一所有着光荣爱国主义传统的高校,学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把军事训练作为国防教育的重要环节。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挥洒汗水、艰苦训练,磨砺了坚强的意志,培养了爱国主义精神,体验了一次难忘的军旅生活。希望同学们把军训收获的坚强意志和优良作风贯穿到四年的大学生活中,贯穿到今后的人生征途中,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校长刘建昌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校党委书记孙正林宣读《2018级新生军训嘉奖令》,向一营四连、一营六连、二营五连、二营七连、三营一连、三营四连、四营一连、四营六连授予“优秀连队”荣誉称号,向经济学院徐嘉敏等395名学生授予“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据悉,2018级新生军训为期14天,训练主要包括条令条例教育、单个军人队列动作、方队队列训练、单兵战术动作、简易射击原理、枪械模拟对抗训练等内容。军训期间还开展了消防演练与灭火器实训、安全教育讲座等安全教育活动,帮助学生增强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图片来源:尹梦、刘喆、范思昊)


 

 

 

 

 

 

 


上一条:我校2018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顺利结束

下一条:我校开展2018级新生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关闭】

    ©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安全工作处 ALLRIGHT RESERVRED 

    学校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

报警电话:807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