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2018级新生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日期:2018-09-05                      来源:安全工作处                       作者:高玉强                      关注:[]

为了让2018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共建平安和谐校园,安全工作处于近期面向2018级新生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入学前安全教育课程是入学前的一门必修课。暑假期间,安全工作处随新生录取通知书发放了《入学前安全教育课程开课通知》,通过“互联网+”高校安全教育服务平台,利用图文、动漫、视频、交互等多媒体手段,让新生在入学前学习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盗、防诈骗等安全知识。

新生报到前夕,安全工作处发布了安全预警(201810号),对新生在报到期间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进行及时提醒。新生报到期间,组织全体大学生安全工作队队员走访新生宿舍,对新生进行安全知识面对面宣讲。

9月4日,安全工作处邀请我校辖区民警王宝军对我校新生进行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用贴近大学生生活的真实案例,从防诈骗、防盗、消防安全、交友安全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解,提醒新生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此外,安全工作处在军训期间还将组织全体新生观看《校园安全路演》,开展消防知识与技能的专项学习、消防用具实际操作和消防疏散演练等活动。

安全员下宿舍宣讲(图片来源安全工作处)

安全教育讲座(图片来源安全工作处)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

下一条:大学生安全工作队开展新生安全宣传进宿舍活动

【关闭】

    ©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安全工作处 ALLRIGHT RESERVRED 

    学校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

报警电话:807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