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安全预警 > 正文

安全预警(202110号)

日期:2021-12-20                      来源:                       作者:                      关注:[]

寒假将至,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健康的假期,特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1出行要时刻注意自身防范,不轻信陌生人,不透露个人信息,加强个人财物保管;长途旅行的同学应尽量结伴而行,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联系方式畅通,将个人行踪及时告知家人和学校;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注意天气变化,合理安排行程。

2、外出用餐、购物要时刻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冬季穿的衣服较多,不要将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放在外衣兜里。

3、求职或兼职时,对于要求交纳押金或报名费的情况要格外注意,警惕非法招工中介、培训机构等,防止落入传销等非法组织。

4、注意冰上活动安全, 要在相关部门允许的冰场上进行,严禁在尚未完全冻实的冰层上行走、活动。

5、注意宿舍安全。严禁在宿舍内存放或使用违禁电器,不动用明火,不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离开宿舍时做到人走断电;不晚归,不外宿,不留宿外来人员;离校时注意锁好门窗,检查水电等安全设施。

6、冬季气候干燥,是火灾易发期,请注意防火及用电安全,谨防事故发生。

7、为减轻空气污染,春节期间请尽量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如需燃放,请务必在正规的经销处购买,遵守当地政府规定,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燃放,并注意燃放安全。

8、疫情防控期间,请积极配合学校及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尽量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外出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健康监测,主动接种疫苗。

祝同学们假期平安、快乐!

                                

   安全工作处 

  2021年12月20日                       

上一条:安全预警(202201号)

下一条:安全预警(202109号)

【关闭】

    ©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安全工作处 ALLRIGHT RESERVRED 

    学校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

报警电话:807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