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安全预警 > 正文

安全预警(202108号)

日期:2021-09-29                      来源:                       作者:                      关注:[]

 国庆节即将来临,特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1认真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正确佩戴口罩,远离人员聚集区域,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加强运动,合理膳食,提高自身免疫力,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就医。

 2、避免到偏僻场所活动,夜间应结伴而行,严禁到江河、湖海等水域游泳、玩耍、钓鱼,防止发生溺水事故。严禁携带火种进入防火重点区域,避免发生火灾事故。

3、有特殊原因离校的同学,应妥善保管个人贵重物品,离校前应确保关闭室内电源、水源,锁好门窗,并与家长、老师、同学保持联系。外出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无证、无牌、超载或车况不好的车辆和农用车。

4、求职的同学要注意了解并核实招聘单位的主体资质、营业执照等相关信息,尤其是标注高薪、高回报或收取押金、报名费的招聘信息,一定要认真辨别,防止求职诈骗或误入传销组织。

5在校同学请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禁在宿舍内使用违禁电器,严禁私拉电线不动用明火,不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离开宿舍时要做到人走断电,关闭插座电源,所有电器处于无电状态;不晚归,不外宿。

6、注意食品安全,不暴饮暴食,少吃油炸、烟熏、烧烤的食品,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不食用野生动物,不购买“三无产品”,不吃无卫生保障的食品。

7、谨防各类电信诈骗,来历不明的链接不要点,不核实身份不转账,不轻信,不贪图小便宜,有情况及时联系银行或报警。

8、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金融安全观,警惕网上投资理财陷阱,坚决拒绝网贷。

祝同学们假期平安、快乐!

安全工作处

                                     2021年9月29日

上一条:安全预警(202109号)

下一条:安全预警(202107号)

【关闭】

    ©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安全工作处 ALLRIGHT RESERVRED 

    学校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

报警电话:807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