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安全预警 > 正文

安全预警(202103号)

日期:2021-05-26                      来源:                       作者:                      关注:[]

夏季已至,天气逐渐转热,进入溺水事故危险期、易发期、高发期。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特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1、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2、严禁到无人看管、无安全设施的海(江、河、湖、塘、沟、渠、水库)边玩耍、钓鱼、游泳。
    3、到正规游泳场所游泳时,必须遵守场馆有关规定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游泳。
    4、遇他人溺水时,不熟悉水性或无水下施救经验者切勿盲目下水施救,要及时呼唤他人并拨打110。
    5、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积极主动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掌握遇险逃生、自救互救技能。

6、请注意夏季高温防暑;大风天气避免在广告牌、树下、棚屋、岗亭等危险地点逗留,谨防高空坠物;雷电天气请切断电源,避免其引雷入室损坏电器引发火灾,远离导电水体与高楼平台、山顶、山脊或易遭雷击建筑物顶部,在外严禁拨打或接听手机,乘车途中勿将头或手伸出窗外。

7、夏季天气多变,注意提前收看天气预报,恶劣天气尽量减少外出,不去易发生洪水、雷击、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气象和地质灾害的地区。

8、注意饮食卫生,防止发生肠胃疾病或食物中毒。

                                       安全工作处
                                           2021年5月25日

 

 

 

 

 

上一条:安全预警(202104)

下一条:安全预警(202102号)

【关闭】

    ©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安全工作处 ALLRIGHT RESERVRED 

    学校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

报警电话:807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