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我校师生收看“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

日期:2020-04-10                      来源:                       作者:                      关注:[]

 

2020年4月9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组织全校师生收看了“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借助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的“大学消防公开课”活动,在疫情期间向广大师生员工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

此次“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活动采取现场讲授、播放案例、模拟演练等方式开展,详细讲解了校园内各类火灾隐患的危害、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要点和校园各类不同功能场所火灾的正确处置方式。

                                                                          常见的消防隐患有哪些

日常生活中,同学们为了方便存在着私拉电线、乱接插头、把电线接到床上、插板放在被窝里,这些行为极易因线路短路或接触不良发热而引起火灾。

大多数校园火灾是违规使用电器引起的。校园里违规电器主要指大动率或加热电器。由于学校宿舍供电线路的负荷有限,在人员密集的区域使用大功率电器,使负荷小的线路承载较大功率的电器,容易引起线路着火;使用大功率或加热电器,通电后因遗忘或放置不当等原因,引燃附近易燃物,也很容易造成火灾。大家使用电器时应做到人走断电。

校园属于人员密集场所,极易发生火灾,广大师生一定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确保生命和财产安全。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

上一条:我校开展学期初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我校学生郭俊峰获评“河北省安全文明之星”

【关闭】

    ©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安全工作处 ALLRIGHT RESERVRED 

    学校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

报警电话:807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