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安全预警 > 正文

安全预警(202106号))

日期:2021-08-31                      来源:                       作者:                      关注:[]

2021级新生开学报到之际,请各位新生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1、入学期间人员流动较大,随身不要携带大量现金,注意看管好自己随身物品。

2、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应选择到正规商店购买,以防购买到假冒伪劣商品。

3、注意个人信息不要轻易外泄,谨防不法分子冒充客服、快递、公检法、老师、同学等身份向学生家长及亲属进行诈骗,请在入学后第一时间将辅导员、宿舍同学的联系方式告诉家长。不在网络平台贷款,不给陌生人转账、汇款。

4、入住学生宿舍后,要遵守学校安全用电的有关规定。严禁在宿舍内存放及使用各类违规电器、易燃易爆物品,不动用明火,注意用电安全和防火。离开宿舍时要做到人走断电,关闭插座电源,所有电器处于无电状态。

5、注意宿舍物品安全,宿舍无人及就寝时,务必锁好门窗,并尽量不要把手机、钱包、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随意放在床头、桌面,应入柜锁好。

6、不要用书包在教室、图书馆、实验室、食堂等占位置;到运动场活动时不要把财物放置在无人看管的地方;在教室自习时手机、钱包等要妥善保管或随身携带,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

7、请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往返南北校区时,请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有序通行。 

8、学校不提倡购买电动自行车,不提供充电桩,不允许在实验室、办公室、宿舍等校内楼宇内为电动车(电池)充电;不提倡学生驾驶机动车,不为学生办理校园车辆通行证。

9、疫情防控期间,请按照规定佩戴口罩,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宿舍勤通风,加强运动,合理膳食,提高自身免疫力。

10、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拨打校园24小时报警电话8072110。

                         

安全工作处                         

                                   2021年8月30日

 

 

上一条:安全预警(202107号)

下一条:安全预警(202105号)

【关闭】

    ©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安全工作处 ALLRIGHT RESERVRED 

    学校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

报警电话:8072110